所在位置:首页 > 实践感悟

提高政治站位,用新《条例》指导推动案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6信息来源:党的生活·反腐倡廉版字号:[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次修订,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把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特别是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我们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学习贯彻好新《条例》。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

  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条例》的新特点新要求。把握政治性。《条例》修订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握导向性。新《条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近年来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扎紧制度篱笆;把握衔接性。新《条例》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同时做好纪法衔接,与监察法做到有效衔接。

  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案管工作更上新台阶。案管室将加强学习研究,认真研究与案管相关的条款,真正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用新《条例》指导推动案管工作;把握监管重点,着重在问题线索管理、督促检查、组织协调、统计分析、安全监管上体现新《条例》的要求和遵循;狠抓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推动案管工作与时俱进和高质量发展。(许力夫,作者系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