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基层动态

南京市浦口区: 认真学习新《条例》 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发布日期:2019-01-28信息来源:浦口区纪委区监委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遵纪守法,提升监督、执纪等方面工作水平和能力,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以后,浦口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区两万余名党员干部中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条例》,取得了显著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组织领导。浦口区纪委监委精心部署安排,明确学习任务、学习方式,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以学习《条例》为重点的纪律教育活动;全区党(工)委及纪检监察系统层层召开学习交流会30余次,人人谈体会、定措施,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推动了《条例》的实践运用;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有效抓手,严格督促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的,及时提醒,责令整改。

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学习宣传。通过召开专题会,特邀省纪委专家专题授课,针对《条例》“增、改、删”内容进行逐条解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参加原原本本学习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运用网络手段,利用官方网站发布《条例》解读、新旧条例对比等内容,依托工作微信群及时推送有关权威解读、案例解析等,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强化学习宣传效果,努力营造深入学习《条例》的良好氛围。

推进贯彻落实 强化监督执纪。结合典型案例,深度分析研究违纪违法背后的思想政治问题、作风问题;启动信访问题线索“大起底”工作,对2018年以来全区380件信访举报件进行了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分类登记;强化通报曝光工作,2018年以来对查处的24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分类通报曝光,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从而有效减少了全区违纪违法案件现象发生。(葛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