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沭阳县:全员研学 靶向施教 常态化学习塑形铸神

发布日期:2019-10-15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必须从三个方面把握好全会精神的总体轮廓……”近期,在江苏省沭阳县第一实验小学报告厅内,来自全县2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正在认真聆听该县纪委监委举办的第九场“全员研学”培训课程。

“全员研学”是该县纪委监委实现常态化学习,促进纪检监察队伍深度融合、实现“形的重塑、神的重铸”而开设的一门培训课,课程定期邀请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兄弟单位的行家里手、本单位业务骨干授课,着重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都应掌握的共性知识进行讲解,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业务光盘,确保学在日常、学在平时。

“初步核实是立案审查之前的必经程序吗?”“初核的期限是多久?”“对于暂存待查的问题线索到底如何处置?”近期,一场主题为“问题线索处置方式浅议”的业务沙龙正在举行。来自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的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围绕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话工作经验、聊办案体会、解工作之惑。

原来,在面向全员组织常态化学习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本着培养一批专业人才的宗旨,每个季度举办一场主题沙龙,每次由干部管理监督室发布一个讨论主题,由相关科室的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实现靶向培训。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沭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徐亮杰 张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