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海安市:直指作风顽疾 实名曝光问题

发布日期:2019-11-01信息来源:海安市纪委监委字号:[ ]

“对照交办任务清单和时限节点,少数区镇未按序时推进到位,为何原本应该在2018年底前完成的任务,截至2019年4月17日,仍有如此大的脱幅?”这是近日海安播放明查暗访专题片《实干争先促发展》中的一段解说词。四十多分钟的专题片,共实名通报曝光问题36个,87人被问责。

在每年的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播放明查暗访专题片、实名曝光问题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已成“规定动作”。今年以来,海安市纪委监委持续开展明查暗访,深度聚焦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存在的落实不力、服务不优、治理不实、管理不严等四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加大问责力度,形成强力震慑。

直指“落实不力”,曝光了少数单位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中攻坚克难措施不力、闭环落实推进不快等问题。直指“服务不优”,曝光了中介市场服务乱象等阻碍营商环境优化的痛点、堵点问题。直指“治理不实”,曝光了大气污染防治和水体污染治理攻坚方面“久拖不决”的问题。直指“管理不严”,曝光了违章建筑处置不力等问题。

“近年来,海安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用明查暗访的‘小切口’,做优改作风提效能的‘大文章’,努力让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服务发展的执行力、服务民生的责任心更强,让企业、群众的满意度更高。”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秦丽平 丁迎春 孙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