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新沂市:“巡后直督”倒逼整改落实

发布日期:2019-11-11信息来源:新沂市纪委监委字号:[ ]

“虽然巡察组走了,但我们却不敢有任何松懈,这次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将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新沂市邵店镇叶海村书记谈及巡察整改时说。

村居党组织重视巡察整改与新沂市探索试行的监督推动机制有着密切的关系。今年以来,新沂市委巡察办不断健全巡察整改督查体系,探索“巡后直督”机制,抽调巡察办、纪委监委业务骨干组建巡察整改专项督查组,通过收集整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整改清单等相关资料,制定督查方案、谈话清单、群众满意度测评表等方式,明确督查内容,细化督查措施,以督查手段倒逼巡察整改落实。

在督查过程中,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现场督办、蹲点销号。同时,建立巡察督查事项管理台账,实行“台账式”监督、“清零式”销号,落实一件、销号一件,使督查工作项项有记录、事事有回音。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除了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督查意见外,还对整改事项实行跟踪督促再整改,对“屡督不改”的在全市通报批评。  

“开展‘巡后直督’,就是将巡察整改的监督关口前移,从整改方案把关到整改措施落实,再到移交问题线索督促办理,实现‘巡’‘督’‘改’无缝衔接。”新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一侠介绍说。

今年以来,新沂市已对新店镇、邵店镇等6个镇下辖的98个行政村以及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9家市直单位开展了巡察工作,共发现各类突出问题489个。截至目前,4个督查组已完成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台账制定的督促指导工作,帮助被巡察单位梳理整改问题342项。(张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