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海安市:多措并举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日期:2019-11-19信息来源:海安市纪委监委字号:[ ]

“以案促学,涨知识了。”“这种讨论交流形式比单纯听讲座强多了。”“纪检人就应该有这样求真务实的学风、作风。”

为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海安市纪委监委开设了“纪检监察讲坛”,通过采取一次一专题、一季一开讲的方式,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轮流登台讲业务、谈看法。主讲人以真实案例和工作感悟为素材精心备课,并在课堂上开展互动交流,让听众从中受益解惑,增强学习实效。如今,“纪检监察讲坛”已成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学习、“充电蓄能”的有效平台。

在强化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海安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以战代训”“以案促学”等多样化互动交流模式,优选最新政策法规、典型案例、警示通报等相关理论研究、业务实践素材,增进业务交流,有力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破解本领恐慌、补齐能力短板是抓实队伍建设、提高履职水平的重要路径。”海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在学习形式上不拘一格,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