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扬州市广陵区:虚列的值班补贴

发布日期:2019-11-21信息来源:广陵区纪委监委字号:[ ]

2018年7月,扬州市广陵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汤汪乡所辖村(社区)开展巡察。在查阅连运村财务资料时,一份维稳值班补贴单中“徐某某”的名字引起了巡察组的注意。

“组长,这两本账册有问题,这个人在外挂职学习还能拿值班补贴,明显不合情理。”巡察组成员小王说。

听她这么一说,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老雎打开另外一本财务凭证,果然发现连运村村委会副主任徐某某于2017年8月7日—9月30日期间在苏州挂职学习,共报销挂职差旅费18475元。

但是小王手中的凭证却显示,徐某某于2017年9月7日—30日参加村里十九大维稳值班19次,领取值班补贴共计2280元。

“徐某某挂职学习时间与维稳值班的时间为何会有重叠?”

带着这个疑问,巡察组首先找来了徐某某。

“徐主任,请你说说这笔维稳值班补贴是怎么回事?”

“这笔费用我没拿!”徐某某直来直去,向巡察组讲述了这其中的原由。

2017年8月中下旬,汤汪乡连运村委会主任吕某某派该村党总支副书记陈某和工作人员张某二人至该村稳控对象张某某家了解情况。在途中,张某驾驶的机动车与一辆电瓶车发生了刮蹭,赔偿电瓶车车主2000元,外加维修汽车保险杠300元,全部由张某支付。这笔值班补贴款就是吕某某在工作中虚列用来补偿张某的。

随即,巡察组找来吕某某了解情况。

“哎,都怪我一时糊涂,作为村委会主任,我应该带头遵守纪律,不应该做这种违规违纪的事情。”吕某某懊悔地说,“都怪我有做老好人的思想,想着既然是因为公事开车出去才会发生剐蹭,就不能让张某自己垫付这笔费用。毕竟对于他来说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事后,我一直在筹划该项费用如何报支,觉得情况说明之类的报支方法都不符合报支流程。此时正好有一笔维稳值班的费用要报支,就想到以徐某某的名义加一个人的维稳值班费,正好可以把这个窟窿补上。我和徐某某说明了情况后,他也同意了……”

根据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汤汪乡纪委认真进行了核实调查。经查,吕某某以虚假列支维稳值班费的方式对张某交通事故进行补偿,该行为已构成违纪。鉴于吕某某认错态度良好,且并没有私吞该笔款项,汤汪乡纪委对吕某某进行了诫勉谈话,虚假列支的维稳值班费2280元也已全部追缴。(胡翠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