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高邮市:以鲜活案例抓教育促整改

发布日期:2019-11-29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前不久,在江苏省高邮经济开发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内,举行了一场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会议:“胡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经高邮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胡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这是该市纪委监委“一案四同步”机制推动以查处促整改、以案件促教育工作的实践场景。今年以来,高邮市纪委监委从典型案件中剖析案发原因,汲取经验教训,着力构建处分决定宣布与受处分人员回访、案件剖析整改、个案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同步进行的“一案四同步”机制,深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警示教育。

2018年底,高邮经济开发区卫生服务中心原药库采购管理员胡峰因收受药品耗材销售人员红包回扣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市纪委监委立案调查。

根据“一案四同步”机制,胡峰案的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会议被安排在了高邮经济开发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市卫健委党组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卫生服务中心党组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等65人参会。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当场宣布了对胡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分决定。

为了用好反面案例教育警醒身边人,高邮市纪委监委坚持受处分人员回访与警示教育同步,鼓励他们现身说法。

除了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集中观看外,高邮市纪委监委还对胡峰案进行了专题剖析,研究个案和类案的发案特点及规律,针对药品、耗材采购使用在体制、机制和管理上的漏洞,向高邮市卫健委提出整改意见。除了胡峰案,今年高邮市还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加大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通讯员 晏震宇 姚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