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无锡市:落实安全隐患整治有力度 回应困难群众诉求有温度

发布日期:2019-12-24信息来源:无锡市纪委监委字号:[ ]

瘦小的杨建超露出了笑容,困扰了他近两个月的“心病”终于解决了。12月10日,不善言表的他带着喜悦,把做好的锦旗送到了无锡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文波的手中。“‘巡察为民暖人心,不忘初心担使命’这14个字,就是我最想说的话。”紧握李文波双手的杨建超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心病”源于两个月前。杨建超在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东街上有一家经营了9年的小吃店,尽管规模不大,但卫生干净、价廉物美,在附近小有名气,每天中午来吃饭的人很多,但很少有人知道他有一个患病的女儿,赡养着年过八旬、体弱多病的父母,年近五旬的他也患糖尿病有数年,夫妻俩靠着小店起早贪黑地忙碌,维持着一家五口的生计。10月中旬,无锡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杨建超租用的店铺因房屋安全问题,被纳入集体危旧资产回收之列,11月30日后不能再继续营业。

“没了小店,就没法生存下去了啊!”得知这个消息,杨建超急得整夜无法入眠,每天打理完小店里的事,就出门去找店面,但一个月下来没能找到个合适的落脚点。

最后期限的前一天晚上,无路可走的杨建超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扫描了无锡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工作公告》上面的二维码,把自己的真实情况发了过去。让他意料不到的是,事情很快就有了回复。4天后,在巡察组督办和各方协调努力之下,杨建超找到了心仪的店铺。镇市场监督部门派专职人员到场指导他按安全标准规划店面装修,并依规办理证照。

“虽然从未谋面,巡察组却为我一个小小百姓的事如此操心,让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太感激了!”杨建超激动地说。

“我们巡察时,既要看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怎么样,还要看群众的满意度如何。”无锡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程波说,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察中遇到群众诉求的要回应,督促基层跟上去做好安全隐患整治的“后半篇文章”,这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担使命”的重要内容。(李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