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纪委监委曝光作风建设6起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9-02-15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2月13日,淮安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800多名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来到主会场,集体观看市纪委监委制作的作风建设专题片《站位》。各县区、园区平台1400余名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也分别在11个分会场观看直播。

专题片通报曝光了6起典型案例。既有相关部门对工作不负责任、推诿扯皮,忽视百姓住房、饮水基本需求,漠视民生疾苦;也有少数单位执法检查久拖不决,个别公职人员“小官弄权”、吃拿卡要,严重破坏了营商发展环境。既有地方政府为了一时一地发展,牺牲生态环保,纵容企业违规生产,治污者沦为“污染源”;也有个别部门把项目朝门外推,把自己往局外引,“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做事”……会场上,有的参会者红了脸庞、有的不住地擦汗,更多的则是陷入了思考当中。据了解,专题片通报曝光问题涉及的部门和单位,大多数负责人就坐在会场,这是一次“实打实”的实景教育。

“以作风专题片的形式进行曝光,就是要一针见血指出问题顽疾,入木三分解剖分析原因,并坚决整治到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例为镜,自我对照、即知即改,而不是让案例成为‘惯例’,年年如此、涛声依旧。”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表示,对专题片曝光的问题,将严肃追查、严肃处理,最大化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效果。 (孙 鹏 蔡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