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宝应县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宝应县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建国就即将开展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就宝应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逍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鄂忠伟、陆国平及有关同志,扬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航,宝应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王建国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担负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首要任务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障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7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视察时,专门就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这次省委决定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就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应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对这一战略在全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一次创新实践。

王建国强调,本轮专项巡视,省委第三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切实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再监督”工作定位,突出“专”的特点,做到“八个聚焦、八个检查”,着力发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深入查找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实、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体责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落实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政治偏差,并将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

王建国指出,省委巡视组是省委派出的,体现的是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专项巡视工作,维护省委的权威和信用,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宝应县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谢正义就宝应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深化政治巡视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积极服从巡视安排,带头接受监督检查,诚恳听取批评意见。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客观实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巡视组真实、全面地了解宝应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展、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保障方案,落实任务分工,切实做好巡视保障服务工作。要对照“八个聚焦、八个检查”,主动查漏补缺,不折不扣抓好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以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逍霄表示,此次专项巡视既是对宝应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把脉问诊”和“全面检阅”,更是对促进宝应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关怀和鞭策促进。宝应县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补缺补课,全面落实整改,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宝应县高标准高质量实施推进。结合县情实际,认真研究解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巡视工作成效转化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巡视整改落实转化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的强大动力。

据悉,省委第三巡视组将在宝应县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14-88220071,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09,专门邮政信箱:宝应县A901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xunshisanzu2019by@163.com,同时在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门口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5月5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宝应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