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对连云港市海州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连云港市海州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连云港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就即将开展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就海州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万闻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刘爱华、杨伟、陈春雷及有关同志,连云港市纪委监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海州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乡村振兴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陈荣桂指出,要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项巡视,是保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通过巡视,深入查找并反映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省委在冲刺阶段“攻难关、抓短板、补弱项”提供决策参考,确保全面小康成果过硬。开展专项巡视,是推动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创新实践,通过巡视,深入查找并反映贯彻落实不坚决、不到位、不深入问题,以及需要省级层面统筹研究解决的共性问题等,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大力实施。开展专项巡视,是强化党内监督、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抓手,通过巡视,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荣桂要求,本轮专项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切实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再监督”工作定位,突出“专”的特点,做到“八个聚焦、八个检查”,着力发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深入查纠“四个落实”方面的政治偏差。一是深入检查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二是深入检查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三是深入检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四是深入检查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将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作为本次专项巡视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查找发现问题整改、线索办理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巡视成果充分运用。

陈荣桂强调,要共同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扎实开展。区委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及时按照有关规定,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区委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配合巡视组做好信访受理接待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

方伟就海州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认识这次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以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共同把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完成好。二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虚心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坚决做到“两个带头”,即带头落实巡视组的部署要求,坚决做到主动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带头虚心听取巡视组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决做到认真整改巡视反馈的问题和不足。三要强化政治自觉,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主动衔接、做好服务,加强组织协调,畅通巡视渠道。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抓实见效,用实际行动向中央和省委、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

万闻华表示,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把本次巡视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机会,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机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专项巡视工作要求上来,主动自觉接受巡视检查。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加强沟通衔接,坚决确保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主动配合做好巡视检查,无条件、全方位服务保障好巡视组的各项工作。三是狠抓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转化,坚决推动海州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区委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存在问题,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补短板、从制度上查漏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主动整改、真实整改、彻底整改,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据悉,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在海州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18-81881198,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63,专门邮政信箱:连云港市A002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dlxsz2019002@163.com,同时在区信访接待中心大厅、行政中心一楼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5月5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海州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