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对连云港市连云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3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连云港市连云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连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占超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就即将开展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连云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涛就连云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占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刘爱华、杨伟、陈春雷及有关同志,连云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乡村振兴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陈荣桂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政治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具有独特的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担负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首要任务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

陈荣桂强调,本轮专项巡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切实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再监督”工作定位,突出“专”的特点,做到“八个聚焦、八个检查”,着力发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深入查纠“四个落实”方面的政治偏差。一是深入检查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二是深入检查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三是深入检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四是深入检查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将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作为本次专项巡视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查找发现问题整改、线索办理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巡视成果充分运用。

陈荣桂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扎实开展。连云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积极反映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效。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连云区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扎实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刘海涛就连云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充分认识这次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二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虚心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坚决做到两个“带头”。三要强化政治自觉,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主动衔接、做好服务,加强组织协调,畅通巡视渠道。区委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对待、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巡视组做好工作,如实汇报情况,客观反映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严查严改,确保整改到位。要以这次省委专项巡视为契机,自觉把专项巡视工作同全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全年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落地见效,用实际行动向中央和省委、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

李占超表示,全区上下将按照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的正常开展。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工作重点,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积极主动配合,通过接受巡视促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查摆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不折不扣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责任落到实处。四是用好巡视成果,勇当高质发展急先锋。用好省委巡视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街村经济实力、促进群众致富增收,跑出连云“加速度”、勇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

据悉,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在连云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18-82312113,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72,专门邮政信箱:连云港市A003号邮政信箱(邮编:222042),电子信箱:swdlxsz2019003@163.com,同时在连云区行政中心一楼、区信访局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5月5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连云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