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南京市浦口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2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南京市浦口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朱俊友就即将开展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就浦口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祁豫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孙军、单昕光、顾鸿飞及有关同志,浦口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各部委办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巡察组组长,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近三年区级退休老干部和正处职退休老干部等列席会议。

朱俊友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次省委决定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就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应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专项巡视是保障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有力抓手,是强化党内监督、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朱俊友强调,专项巡视关键是突出“专”的特点,巡视组将紧盯浦口区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重点内容开展“专科体检”。围绕“八个聚焦、八个检查”重点方面开展巡视,切实把握政治巡视内涵,着力发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深入查找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实、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体责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落实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方面政治偏差。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的要求,将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促进巡视成果充分运用。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巡视巡察联动部署要求,省委第七巡视组与南京市委巡察组对有关经济开发区联动开展巡视巡察。

朱俊友要求,做好专项巡视工作,维护省委的权威和信用,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浦口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沈文祖就浦口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严肃对待巡视,坚决有力支持巡视工作,深刻审视自身工作,认真排查短板不足,坚决推进问题整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本着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监督检查,以求真务实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巡视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工作安排,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守纪律规矩,高质量完成好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这次专项巡视顺利进行、取得实效。以专项巡视为契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巡视整改上集中发力,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勇争一流,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等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乡村文明水平,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祁豫玮表示,浦口区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不折不扣把巡视组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工作。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开展,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做好配合和保障。三是坚持领导带头,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及时准确提供各类情况和文件、材料,确保省委巡视组全面了解、准确掌握真实情况。四是突出以点带面,认真对待巡视反馈,针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强化整改。同时,自觉把这次巡视工作同深化综合改革、推动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据悉,省委第七巡视组将在浦口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5-58110379,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37,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028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dqxszpk@163.com,同时在区委办公楼一楼门口和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5月6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浦口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