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徐州市鼓楼区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3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徐州市鼓楼区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向鼓楼区委书记龚维芳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郜虎林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就鼓楼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龚维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董文娟及有关同志,鼓楼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区四套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郜虎林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担负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首要任务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障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省委贯彻党中央“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总书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要求,结合江苏实际确定的目标任务。这次省委决定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并要求加强对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就是按照“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应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对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的创新实践。要深刻认识此次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郜虎林强调,专项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再监督”工作定位,突出“专”的特点,着力发现鼓楼区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区委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落实”方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并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的要求,将省委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深入发现问题整改、移交问题线索办理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巡视成果充分运用。巡视组将严格依据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庄兆林就鼓楼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强的党性观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专项巡视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三是抓住巡视契机,更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打造产业高地,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龚维芳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到鼓楼区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鼓楼区工作的关心支持,既是对全区各项工作的“整体把脉”,更是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成效的“综合会诊”。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思想认识全面统一。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视工作有效开展。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成果运用,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鼓楼区创新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鼓楼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16-80806323,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51,专门邮政信箱:徐州市A002专用信箱(邮编221008),电子信箱:xsglq2019@163.com,同时在鼓楼区政府南门东侧(中山北路253号)和鼓楼数字产业园4A座东门南侧(鼓楼区奔腾大道7号)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5月7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涉及鼓楼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鼓楼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