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进驻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盐城市亭湖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盐城市亭湖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亭湖区委书记李东成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就即将开展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就亭湖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东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周宏斌、邱正祥、葛晓末及有关同志,盐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小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柏长岭,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亭湖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乡村振兴工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担负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首要任务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障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次省委决定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就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应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对这一战略在全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一次创新实践。亭湖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

陈志扬强调,本轮专项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切实把握政治巡视内涵,突出“专”的特点,做到“八个聚焦、八个检查”,着力发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重点针对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检查,并对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情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按照“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的巡视工作要求,把省委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查找发现问题整改、线索办理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巡视成果综合运用。

陈志扬指出,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亭湖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尤其要敢于直面问题,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曹路宝就亭湖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坚强的党性接受巡视监督,以坚决的态度切实抓好整改,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敢于担当作为,以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着力构建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充分放大专项巡视的综合效应,把接受专项巡视、落实整改意见,与实现“两高”目标、实施“三市”战略、践行“两海两绿”路径结合起来,与一体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两个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用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过硬成果,向上级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东成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到亭湖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亭湖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区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严守纪律规矩,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抓住巡视契机,主动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落实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和市委“两海两绿”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亭湖的崭新业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省委第一巡视组将在亭湖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15-88580081,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13,专门邮政信箱:盐城市A1902 号邮政信箱(邮编224000),电子信箱:shengweixunshiyizu@126.com,同时在区行政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信访局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5月5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亭湖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