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进驻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南通市崇川区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3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南通市崇川区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就崇川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周宏斌、邱正祥、葛晓末及有关同志,南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方,崇川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这次省委决定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并要求加强对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情况开展监督,是对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一次创新实践,崇川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

陈志扬强调,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再监督”工作定位,突出“专”的特点,重点针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区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检查。同时,按照“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的巡视工作要求,把省委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以及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将问题整改、移交线索办理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

陈志扬指出,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地区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崇川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尤其要敢于直面问题,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徐惠民就崇川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自觉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专项巡视工作。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支持配合。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区委常委、区四套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摆正位置、虚心接受监督、诚恳听取意见,各级干部要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及时向巡视组报送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工作安排;及早向巡视组报告召开的重要会议和举办的重要活动;畅通省委巡视组熟悉了解情况和联系接触干部群众的渠道。主动与巡视组对接,认真、细致、周全地做好各项保障服务。三要强化巡视整改,助推改革发展。自觉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结合省委巡视南通市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好专项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接受,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善改善成。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整改的问题反弹回潮。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三项机制”结合起来,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为南通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提供坚实保障。

刘浩表示,区委将坚决落实好省委巡视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配合、扎实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落细落实,不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有序开展。端正态度接受监督,优化服务密切配合,严守纪律全力支持,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统一安排,优质高效做好配合保障工作。三是狠抓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巡视工作成果转化。把巡视整改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主动接受、剖析原因、全面整改,不消极应付、不敷衍塞责、不推卸责任,务求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据悉,省委第一巡视组将在崇川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13-80563008,接收短信手机:18100601812,专门邮政信箱:南通市A004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jsdyxsz@126.com,同时在区政府、区便民服务中心、区社会治理管理中心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5月5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崇川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