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宿迁市:“巡与被巡”共同签字背书 压紧压实责任前置关

发布日期:2019-03-22信息来源:宿迁市委巡察办字号:[ ]

“下面,进行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签订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责任状……”这是近期宿迁市委巡察组巡察某单位党组进驻动员部署会上一段主持词。

一直以来,宿迁市委各巡察组始终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强化履职尽责。在切实做好“打铁必须自身硬”基础上,注重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在市委第九轮巡察进驻前,市委六个巡察组分别与13个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签订《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责任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当场作出承诺并“签字背书”。该责任状共包含6条具体内容,对巡察工作开展全过程需履行的责任进行明确,涵盖了巡前深化思想认识,巡中如实及时提供资料、不干扰巡察、主动报备重大事项、积极协助巡察组开展好信访工作,巡后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和及时反馈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等方面,向被巡察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规范言行的要求。

据了解,以签订“责任状”的方式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责任,是宿迁市巡察工作中的一项新举措。与此同时,在每轮巡察提交资料环节,宿迁市从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向市委巡察组提供的材料必须有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相应的公章。签订《资料真实性和全面性承诺书》,确保所提供的资料真实,所需的资料齐全。(陈亮 徐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