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清风故事汇

老母鸡

发布日期:2019-03-25信息来源:雨花台区纪委区监委字号:[ ]

“老公,今天你买的老母鸡真不错,快来尝尝,是正宗散养的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小刘下班刚进家门,妻子小李就兴奋地朝他大声说。

看到久违的散养鸡,小刘也十分开心,都说散养鸡的营养价值高,特别是对家里的宝宝长身体有帮助,于是小刘一家全家总动员,想尽办找散养鸡买,可是在城里很难买到。

“这只散养鸡哪里买的?鸡肉吃起来很香,烧出来的汤也很浓,是正宗的土鸡。你留下老板的联系方式了吗?以后就固定在这家买了。”小李接着问。

小刘解释说:“就是我们家门口菜市场老王家的,他说刚好这几天,他从老家亲戚家带来卖的,而且还比较便宜才十元一斤”

“这样的老母鸡才卖十元一斤,网上还要卖二十五元一斤呢,是不是他有什么事情想要你帮忙?”出于职业的敏感性,小李发问道。

身为纪检干部的小李继续说道:“你好好想想,这种变相的送礼不仅仅是老王关心咱家宝宝的一番好意。在我看来,群众点点滴滴的利益都是大事,低价买鸡也是违纪违规的大事,作风问题永远没有小事。”

小刘一下子陷入沉思,一小会儿,拍了下自己的脑袋瓜子:“我想起来了,今年老王家的摊位租期快到了,想继续租现在的摊位,但局里考虑到公平公正,让摊位轮换起来,这不,老王前几天还找我,帮他续租现在的摊位,我怕违反相关规定,当时没有同意。这不,看我这几天老问散养鸡的事,他想出了这招……”

“作为纪检干部的家属,更应做好廉政的表率。你平时不收受摊主送来的红包礼金,我感到很自豪。记得有一次,一位摊主硬要塞给你一个红包,婉拒不成之后,你便把红包交给我,由我返还给了他,你的工作作风赢得同事和摊主们的尊敬,像这次这种隐形变异的贿赂,你应该更加警惕,同时还要做好老王解释工作。”

虽然小李的职业病又犯了,但说的确实在理,小刘连连点头赞同。“得令,老婆大人,我马上把钱给老王送去。”说着,小刘拿着100元作为买鸡补差价的钱向楼下走去……(雨花台区纪委监委  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