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南京市高淳区:“送春”唱巡察

发布日期:2019-04-23信息来源:高淳区纪委区监委字号:[ ]

“巡察工作很规范,关键在于找问题;基层党建是中心,项目资金是重点;党纪国法要上心,政治学习要抓紧;‘四个意识’要增强,‘两个维护’不忘记。”近日,高淳区阳江镇小花村古戏台上表演的非遗节目“送春”——《巡察原来这回事儿,党员群众皆欢喜》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这是高淳区委巡察一组进驻该村时当地配合开展的一次文化宣传活动。自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开展以来,高淳区委巡察机构不断改进巡察宣传工作方式,以文化搭台,让巡察唱主角,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巡察工作唱出来、唱明白。

据了解,高淳区拥有 “送春”“打莲湘”等多个群众喜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用好这些资源,区委巡察机构联合当地文化部门,紧紧围绕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方法流程、监督重点等内容,精心编排,共同创作了《巡察原来这回事》《区委巡察开始了》等文艺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增强巡察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熟悉的形式、新颖的内容,让“巡察”一度成为当地群众日常谈论的高频词汇,群众可以更好地了解巡察、参与巡察、配合巡察。区委第九轮巡察启动以来,共收到基层干部群众来信来访20余件次,均在受理范围内,参与度和有效性有了明显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在区委第九轮巡察的84个村社区陆续开展巡回演出,持续扩大巡察工作知晓度和影响力。”该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方晓实 余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