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一线手记

私设“小金库”竟为方便搞接待

发布日期:2019-05-23信息来源:党的生活·反腐倡廉版字号:[ ]

眼看驻地时间就要结束了,汇总查阅账目、个别谈话、座谈会的整体情况,巡察组人员总觉得存在突出问题,但在账目中没有体现出来,难道其中另有隐情?

2018年6月30日,是南京雨花台区委第一巡察组在驻地点板桥街道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把所有的账目和资料归还给街道和下属单位。当天上午一上班,巡察组组长立即召集全部巡察人员,分成5组对5个下属单位进行突击查验,对仓库、保险柜、会计办公设备进行点验。这时,安平公司会计张春红正在月底盘账,公司账外账“小金库”被巡察组抓个正着。

随后,巡察组抽调9个巡察人员,分成3个组对安平公司经理张美清、会计张春红和副经理进行谈话。起初,会计张春红并不配合,不愿说出实情。巡察组成员一方面帮助其解开思想疙瘩,要求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另一方面进行劝导,巡察是帮助被巡察单位找准病根、确诊病因,有病早治,避免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小金库”数额还不是很大,及时处理还不会酿成严重的后果,如果不被发现数额越来越大,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过谈话,真相大白,安平公司以单位的发展为借口,通过一些渠道积累了资金,报销来人接待和公司应酬,给“四风”留下方便之门。

根据巡察组提供的情况,2018年10月区纪委监委对安平公司“小金库”一案立案调查。2018年11月区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安平公司经理张美清留党察看、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安平公司会计张春红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副经理因是聘用人员,建议街道党工委解除聘用关系。(田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