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2020改版 > 一线手记

老年活动室“换新颜”

发布日期:2019-05-31信息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字号:[ ]

“老年活动室变亮堂了,大家又来这里聊天下棋了!村里老人们很高兴,都说巡察组来了,帮我们老百姓解决了难题。”近日,金坛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陆斌再次来到指前镇清水渎村进行回访,今年80岁的老党员丁金荣握着陆组长的手说道。

 然而一个多月前,该村的老年活动室却是另一番样子,因为年久失修,室内残破不堪。

今年3月,金坛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对部分镇下辖的57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各巡察组合理安排计划,主动进村入户,确保一个不落。

4月17日,第三巡察组组长陆斌带着我们一同到清水渎村走访,来到了老党员丁金荣家里。

“老丁同志,您好!我们是金坛区委巡察组的工作人员,今天过来就是想跟您聊聊天、了解下情况。”一进大门口,陆组长上前握住丁金荣的手,直接说明来意。

“我知道你们来镇里了,电视台都连续播了3天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到我们村里来了。最近还真有一件村里老年活动室的小事,向你们反映一下情况,不知道你们管不管?”丁金荣说。

“百姓事,无小事!如果有问题,我们一定尽力帮助解决。”陆组长诚恳地应道。

“村里老年人原来经常在老年活动室里面一起聊聊天,下下棋、打打牌,欢声笑语不断,大伙心情都很舒畅。但现在墙上都发霉了,墙皮也经常脱落,大伙都不敢进去了。”丁金荣把事情讲了出来。

“你们跟村委反映过没有?村委知道这件事情吗?”陆组长一边问,一边让我们做好记录。

“村里很多人都跟村委反映过,村里也来看过,过了好几个月了,一直也不来维修。”丁金荣说。

“您放心,我们上午就去现场查看,也会找村委去沟通核实,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一定来帮助解决!”陆组长握着丁金荣的手说道。

从丁金荣家里出来后,我们直奔现场进行查看,发现反映的情况完全属实,活动室内潮湿发霉,墙皮脱落,角落里蛛网密布,里面空无一人。

随后,我们找到村委主任,开门见山询问有关老年活动室的情况。

“确实有很多人反映老年活动室的问题,村委也准备对活动室进行维护,但由于最近工作实在太忙,一直没顾得上。”村委主任连忙解释道。

“群众反映的问题再小,也要及时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可千万要不得。群众反映的问题每减少一个,党和群众就更贴近一分。”陆组长严肃地对村委主任说。

“这是我们工作失职,村委会尽快研究,保证把问题解决好。以后我们也一定改进工作作风,及时回应群众呼声,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把群众工作做扎实。”村委主任认识到自身工作失误,随即表态解决。

巡察组及时将有关情况向指前镇党委进行反馈,后镇党委对该村委主任进行了提醒谈话。十余天后,老年活动室旧貌换新颜。(魏本亮 周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