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江阴市:让巡察整改不留一笔余账

发布日期:2019-06-13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根据机构改革职能划分,现将规划局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整改问题清单移交给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请继续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近日,江苏省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翟青刚上任,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丽英就马上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交接。

2018年下半年,江阴市委组织开展了第七轮巡察工作,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4个巡察组同时进驻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旅游局、交通运输局和规划局,共发现突出问题99个。“今年以来,因机构改革调整,此轮巡察涉及的4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科室、具体经办经手人,都发生了变化。”江阴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说,巡察整改的落实意义重大,主体责任的“接力棒”能否传递到位直接影响着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落实落地。

“赶在机构调整到位前完成巡察问题反馈,成了改革之际巡察工作的当务之急。”钱丽英介绍,他们根据改革调整后情况,对问题进行再次梳理归类,形成新的反馈意见,待新领导上任,交接工作即可进行。与此同时,市委巡察办提前下发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移交通知以及《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交接单》,要求被巡察单位以“见面签字”“握手交接”的形式将“责任棒”传递给新的职能部门。

随着江阴市机构改革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园林旅游局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局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之间的交接工作陆续展开。原园林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晓虹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交接单》递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锋面前,魏锋郑重落笔承诺: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伴随着机构改革全面完成,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交接工作也顺利完成。盯牢主体责任交接,就是盯牢党委(党组)第一责任人这个关键。”江阴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冯涛表示,“结合改革期间的特殊情况,我们加强了与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联动,督促强化对这些部门整改情况的全过程监督和指导,确保巡察整改不留下一个空白、不留下一笔余账。”(王霁霞 朱菊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