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句容市:开出即知即改“药方” 力助巡察问题“药到病除”

发布日期:2019-06-05信息来源:句容市纪委市监委字号:[ ]

“这次巡察动真碰硬,巡察组一到我们中心,就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支部党员联系不够紧密、活动参与度不足等问题,让我们红脸流汗又坐不住。”句容市后白镇农经中心主任负责人在巡察组个别谈话后羞愧地说。

自今年4月10日十二届句容市委第六轮巡察启动以来,句容市委第三巡察组按照“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大力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的部署要求,针对巡察中发现的不涉及深层次、又易于整改的一般性问题,列出即知即改“问题清单”,直接向后白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反馈,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取得实效。

接到即知即改“问题清单”后,后白镇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涉及到的村(社区)、基层站(所)党组织,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深入分析研判巡察“诊断”出的“症状”,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规划施工图,分工到村、责任到人,做到“对症下药”,确保“药到病除”。 

“‘问题清单’上暴露出我们日常工作中疏忽的盲点、堵点、痛点。在认真解决的同时,必须举一反三,锁定主体责任,压茬工作推进,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后白镇纪委书记刘功华在问题整改现场表示。

“巡察不是“找茬”,而是对照病症及时开出‘药方’,协助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句容市委第三巡察组负责人表示。据悉,该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共向12个村反馈即知即改问题15个,有效推动了村级党组织及时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李政 刘功华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