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农垦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09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2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农垦集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会前,向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负责省委第四巡视组本轮巡视全面工作的副组长周政兴向省农垦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魏红军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1日至5月1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农垦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切实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再监督”工作定位,突出“专”的特点,聚焦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党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政兴指出,省农垦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深化农垦改革,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巡视整改,努力推进一流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建设,推动农垦事业高质量发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中央和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不够及时得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产业振兴“国家队”的示范带动作用不强,对标一流现代农业企业有短板,集团农业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环境整治整体推进不快,美丽农场建设缓慢,社会事业改革推进不到位;产业扶贫带动力不强,与地方政府协调合力不够,垦区脱贫攻坚力度不大;组织、文化和人才振兴协调推进还不够;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聚焦乡村振兴监督不够;对省委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尚未完全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周政兴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三农”问题系列论述和考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积极谋划振兴举措,率先实现垦区振兴。加强农业发展新业态研究,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和信息化步伐,促进垦地联动,提升垦区治理和管理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突出问题。三是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加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督查和专项检查,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手软、不放松,专题研究上轮巡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本轮巡视指出的问题,做到真改实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魏红军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深刻精准、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全面客观、中肯负责、切实可行,集团党委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集团上下将以落实此次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为契机,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江苏农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把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而又紧迫的政治任务;二是聚焦问题整改,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深化成果运用,坚决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为书写乡村振兴农垦篇章、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陈金如及有关同志,省农垦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三年退休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经济师、总经理助理,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农场公司正职负责人,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农发公司班子成员及农科院、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农垦事业办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