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无锡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8月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无锡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马士光主持召开与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作了动员讲话,马士光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小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周宏斌及有关同志,无锡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无锡市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近三年来退休的市四套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马士光指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根本任务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无锡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巡视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体现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体现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上。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深入把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趋势和阶段性特征,坚持思想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政治勇气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士光强调,巡视工作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与被巡视党组织的目标任务高度一致。希望无锡市委正确对待巡视工作,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陈志扬指出,巡视作为党的巡视、政治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3月和5月,赵乐际同志先后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对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娄勤俭书记强调,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上下联动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聚焦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对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省委巡视之中,持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和成效,以务实作风和扎实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锡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巡视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陈志扬强调,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四是围绕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陈志扬指出,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无锡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巡视工作。

李小敏表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省委巡视组来无锡开展巡视工作,对于我们进一步查准找实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效整改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无锡落地见效,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共同努力把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完成好。

李小敏指出,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从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带头落实巡视组的部署要求,带头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虚心听取、诚恳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视纪律、保密纪律,认真参加巡视组召集的各类谈话、座谈等活动,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提出意见。要主动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系,对巡视组列席有关会议活动、开展个别谈话、查阅相关资料、下沉考察调研、受理来信来访等工作,要周密协调安排,积极提供便利条件。

李小敏强调,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摆“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到深入查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干部群众反映的情况,要深入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要深化标本兼治,注重从体制机制上深挖细查问题产生的症结所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更好推动形成做深做实工作的长效化保障。

李小敏指出,省委要求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这既是肯定、信任,更是激励、鞭策,我们惟有以领跑者的姿态和行动做好各方面工作,才能不辜负省委的期望。要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与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做到深化政治巡视与开展主题教育、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巡视无锡市期间(2019年8月8日-2019年11月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0-85612670,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380,专门邮政信箱:无锡市A925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hengweixunshiyizu@126.com,同时在无锡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民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2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无锡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无锡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