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江阴市(江阴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8月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江阴市(江阴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主持召开与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江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金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陈志扬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就江阴市委、江阴高新区党工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金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徐杰及有关同志,江阴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江阴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江阴市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江阴高新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及其他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巡视作为党的巡视、政治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3月和5月,赵乐际同志先后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对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娄勤俭书记强调,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上下联动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聚焦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对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省委巡视之中,持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和成效,以务实作风和扎实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阴市委(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巡视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陈志扬强调,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四是围绕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陈志扬指出,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江阴市委(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巡视工作。

李小敏就江阴市委、江阴高新区党工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要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巡视要求,全力配合巡视工作,把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机遇,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提高配合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的规定,认真落实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保持与省委巡视组的密切沟通联系,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提出意见,确保省委巡视组全面、准确了解情况,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要扛起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认真检视“四个落实”方面情况,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建议,明确任务、明确时限、明确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巡视组移交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处理查办。同时注重标本兼治,着力在制度和机制上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奋发进取作为的政治担当,精心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无锡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展现江阴干部群众“敢攀登、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面貌。

陈金虎表示,将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自觉,坚定立场方向,以端正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和扎实的作风自觉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不折不扣地把巡视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开展。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积极配合、全力保障、有效衔接,为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切实强化政治自觉,认真抓好巡视意见整改。对巡视期间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对巡视反馈意见,深入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松手。持续深化成果运用,切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把接受巡视监督、落实整改意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精心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无锡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实现“六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结合起来,以更宽视野、更高定位审视全局发展,矢志不移开拓创新、拼搏实干,以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过硬业绩,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巡视江阴市期间(2019年8月8日-2019年9月2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0-86860791,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379,专门邮政信箱:无锡市A924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jsswdyxsz@163.com,同时在江阴市人民政府、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21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江阴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江阴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视江阴高新区以巡视巡察联动方式开展,期间(2019年8月8日-2019年9月2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0-86860792,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772,专门邮政信箱:无锡市A927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jsswdyxsz001@163.com,同时在江阴高新区管委会机关、高新区创业园服务中心和高新区信访接待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21日。根据有关规定,联动巡视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江阴高新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江阴市、江阴高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