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南京市建邺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8月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南京市建邺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庄同保主持召开与建邺区委书记沈剑荣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庄同保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月科就建邺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沈剑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吴应年及有关同志,建邺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建邺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庄同保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娄勤俭书记强调,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上下联动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聚焦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对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省委巡视之中,持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和成效,以务实作风和扎实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庄同保强调,要从保障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和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庄同保指出,这次对建邺区开展巡视,是对建邺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建邺区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建邺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建邺区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建邺区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巡视任务。要确保巡视取得实效,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贡献,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月科就建邺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建邺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政治担当、过硬的政治定力,将此次巡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冲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机遇,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做好巡视配合工作。巡视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全区上下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巡视,客观反映情况,严守纪律规矩,周密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扛起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巡视整改的过程,既是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的过程,更是创优势、增后劲、促发展的过程。建邺区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压实责任严整改,对标对表促整改。

沈剑荣表示,省委开展巡视工作,是对建邺区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于加强党的领导,抓实抓好“四个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督促指导作用,有助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区上下将坚决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将自觉服从巡视工作安排,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建邺事业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将充分借助此次巡视,深入挖掘、全面查摆全区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深入剖析、举一反三,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建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巡视建邺区期间(2019年8月5日-2019年9月2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5281010,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8066115020,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057号信箱,邮政编码:210019;电子邮箱:swxs2zjyyhz@163.com。同时在新城大厦建邺区人民政府机关大楼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20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南京市建邺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建邺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