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8月6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凤凰集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负责本轮巡视全面工作的副组长周政兴主持召开与凤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周政兴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梁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杨光及有关同志,凤凰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副处级以上干部,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周政兴指出,巡视作为党的巡视、政治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娄勤俭书记强调,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上下联动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聚焦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对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省委巡视之中,持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和成效。凤凰集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周政兴强调,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重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情况,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情况,深化国企改革、坚守主责主业、做强做大情况。二是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重检查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落实情况,遵守纪律、廉洁从业情况。三是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重检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是围绕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重检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整改成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

周政兴指出,这次对凤凰集团党委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凤凰集团的高度重视,是对凤凰集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希望凤凰集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凤凰集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梁勇表示,将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接受巡视。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自我深刻反省、全面检验集团党的建设成效、强力推动集团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开展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巡视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服从安排,以严谨细致的作风保障好巡视。正确看待问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抓好整改。搞好统筹兼顾,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接受检查。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巡视凤凰集团党委期间(2019年8月5日-9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7702695,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770,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060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dsxsz2006@126.com,同时在凤凰广场A座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17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凤凰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凤凰集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