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8月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练如俊主持召开与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赵志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练如俊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就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赵志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袁丁及有关同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中层干部,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练如俊指出,巡视作为党的巡视、政治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作出了“推动巡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娄勤俭书记强调,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上下联动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聚焦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推动事业单位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特殊重要作用的高度,从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高度,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练如俊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围绕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等“四个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王秦要求,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省委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履行好“两个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纪律执行到位、工作衔接到位;将“改”字贯穿到巡视工作全过程,做到立改立行,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坚实的科技服务支撑。

赵志强表示,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将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遵守巡视工作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持立行立改,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巡视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期间(2019年8月7日-9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5601817,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389,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058号信箱,电子信箱:jshswxshz@163.com,同时在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办公楼一楼大厅电梯口旁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17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