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8月6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主持召开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爱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陈荣桂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心旻就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蒋爱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刘爱华、邹二男及有关同志,扬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航,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组织人事部领导班子成员,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内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陈荣桂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目标。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前不久娄勤俭书记专门强调,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上下联动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聚焦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推动开发区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的高度,从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高度,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陈荣桂强调,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检查开发区党工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开发区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夏心旻就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开发区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持立行立改,在跟踪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巡视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蒋爱祥表示,开发区党工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巡视要求,自觉接受省委巡视检查,全力支持、全力配合,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深刻剖析、深度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推动开发区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期间(2019年8月6日—2019年9月2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4-87015969,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591,专门邮政信箱:扬州市A004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25000),电子信箱:swdlxsz2019002@163.com,同时在扬州市维扬路108号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公大楼一楼和开发区信访接待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17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