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8月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朱俊友主持召开与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朱俊友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就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蔡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顾鸿飞、陈建武及有关同志,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朱俊友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作出了“推动巡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3月、5月,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先后召开,赵乐际书记对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娄勤俭书记强调,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上下联动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聚焦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朱俊友强调,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查找突出问题和政治偏差。

朱俊友要求,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陈杰就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要自觉提高思想认识,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全面推动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出意见,确保巡视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情况。诚恳接受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坚持立行立改、即行即改,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巡视工作与水利建设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快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不断完善我省现代水利工程基础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保障。

蔡勇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和党员干部的爱护和帮助。将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从严从实的要求,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强化大局意识,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查摆问题,让巡视组全面掌握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发展的真实状况。强化责任意识,自觉主动抓好整改,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管理的实践中。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巡视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期间(2019年8月8日- 9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5729126,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756,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A54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10003。电子信箱:swxszd7@163.com,同时在水利大楼八楼设置联系信箱。每天接听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17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