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苏州市相城区(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8月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苏州市相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张兆江主持召开与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就相城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兆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顾海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高成祥、谢中东、丁永生及有关同志,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苏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乐明,相城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相城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周乃翔指出,省委第八巡视组对苏州市相城区进行巡视,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苏州市和相城区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相城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厚爱。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夯实政治责任,以有力的行动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张兆江指出,巡视作为党的巡视、政治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对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作出部署,要求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省委巡视之中,持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和成效,以务实作风和扎实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兆江强调,本轮巡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落实区委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按照政治巡视“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紧密结合相城区实际,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情况开展政治体检。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查找并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张兆江要求,相城区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相城区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顾海东表示,相城区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和巡视组的要求上来,积极主动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全力做好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让巡视组准确、全面了解相城的真实情况,并诚恳接受巡视组的批评意见,认真整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严格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巡视落地见效,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解决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紧紧抓住机遇,融入大局真实干,夯实党建强基础,坚定信心谋发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巡视相城区期间(2019年8月5日-2019年9月2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66183579,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762,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苏州市A006邮箱,电子信箱:swxsxc@szxc.gov.cn,同时在区行政中心、区信访局和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20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苏州市相城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城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8月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与苏州市委巡察机构联动巡视巡察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谢中东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联动巡视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相城区委书记、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顾海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联动巡视巡察期间(2019年8月9日-2019年9月1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69390076,接收短信手机:18015425071,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苏州市A011邮箱(邮政编码:215131),电子信箱:ldxsxcxkq@szxc.gov.cn,同时在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北桥街道、澄阳街道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联动巡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7日。根据有关规定,联动巡视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城区、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