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苏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2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8月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苏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马士光主持召开与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张兆江作了动员讲话,马士光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周乃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高成祥、谢中东、丁永生及有关同志,苏州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苏州市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马士光指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根本任务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苏州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巡视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体现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体现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上。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深入把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趋势和阶段性特征,坚持思想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政治勇气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士光强调,巡视工作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与被巡视党组织的目标任务高度一致。希望苏州市委正确对待巡视工作,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张兆江指出,巡视作为党的巡视、政治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对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作出部署,要求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省委巡视之中,持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和成效,以务实作风和扎实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兆江强调,本轮巡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落实市委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按照政治巡视“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紧密结合苏州实际,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情况开展政治体检。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查找并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张兆江要求,苏州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周乃翔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苏州市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苏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苏州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对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从市委常委会做起,坚持主动服从、密切配合,把全力保障省委巡视工作作为一条铁的纪律,推进边巡视边整改、边整改边提升,确保省委巡视组工作落地有声、落地见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过程,作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过程,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以巡视为契机奋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深化管党治党,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苏州篇章,以高质量发展丰硕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巡视苏州市期间(2019年8月5日-2019年11月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69568780,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759,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苏州市A008邮箱,电子信箱:swdbxsz01@163.com,同时在苏州市行政中心大院5号门、苏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0月31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苏州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苏州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