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在主题教育中加强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08-12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连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小组陆续收到了一本《警示教育材料汇编》。其内容包括部分严重违纪违法机关党员干部迷失初心、背离使命忏悔反思摘编,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委立案查处并移送司法机关的一起原机关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和忏悔材料等。

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落实党中央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警示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不断加强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委印发通知,要求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警示教育材料汇编》,开展有针对性的讨论、对照和反思,教育机关党员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当前特别要严格落实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纪守法、接受监督。要结合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认真查找本单位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通知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是党中央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机关,是全国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导机关,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肩负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警示教育材料汇编》,以案为鉴,深入反思,从中受到警醒,汲取教训。通知还结合近年来查处的机关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对机关党员干部强调了“六个严禁”等纪律要求。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我们工作的权限扩大了,职责范围更广了,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的‘围猎’等风险比以前更大。必须一刻不放松地抓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警示教育,坚决防范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说,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守规守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在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记者 王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