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沛县:用家规家训涵养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19-08-13信息来源:沛县纪委县监委字号:[ ]

8月1日,沛县安国镇纪委举行“亮晒好家规讲述好家风”教育活动。镇纪委干部闫兴义进行了“勤廉家规伴我成长走正路”的讲述,在场8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为其点赞,其家规也被评为安国镇“十佳最美家规家训”。

今年以来,沛县纪委监委把“亮晒好家规讲述好家风”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的重要抓手,在全县系统中组织开展家规家风系列教育活动。七一前后,该县纪委监委先后开展了“好纪检干部写好家训”、“新老纪检干部话家风”等4场系列活动,征集纪检干部家训146条、家风稿件170篇,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公开公示,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践行良好家训。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年底还将举办家规家训书画展、编印《沛县纪委监委最美家规家训》、《沛县纪委监委最美家风故事》口袋书。沛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静说,弘扬好家规传承好家风,让“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观念深入人心,将纪律规矩和形象塑造纳入到家风传承中来,让纪检监察系统每位干部争做勤廉家风传承的表率。(戴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