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释义》《〈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释义》出版

发布日期:2019-08-14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号:[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组织编写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释义》《〈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释义》

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深刻阐释《规则》《规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

◎逐条解读《规则》《规定》法规条文

◎详细解答《规则》《规定》适用相关疑难问题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释义》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释义》,近日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2018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2019年7月,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了《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制定出台《规则》《规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严格规范纪检监察权的重要举措,为纪检监察机关正确行使监督执纪执法权力提供了重要遵循和依据,是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

  为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理解《规则》《规定》,促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好贯彻执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组织编写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释义》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释义》。释义分别对《规则》《规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条文内涵逐条进行解读,对法规适用等相关问题详细进行阐释,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纪法素质,促进《规则》《规定》贯彻实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权威辅导读物。

  同时,《规则》学习问答和《规则》图解,也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