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句容市:“双剑”合击 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发布日期:2019-09-12信息来源:句容市纪委市监委字号:[ ]

“以前这塘里水可清了,现在淤积严重、杂草丛生、垃圾成堆,一下雨,污水到处淌,可是却一直没人管!”今年5月,句容市委第二巡察组到市开发区九华村南社自然村入户走访,村民老蔡和一些群众向巡察组反映。

群众利益无小事。针对巡察发现的这一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巡察组高度重视,在调查核实后向市开发区(黄梅街道)党工委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

据了解,群众反映的那个水塘水面面积有11亩,是周边农田灌溉水源之一,也是周边群众清洗生活用品的重要水源。该市开发区(黄梅街道)党工委接到通知后,立即根据整改要求投入资金13万元,对该塘进行了清淤、整治,区纪工委组织专班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经过整改,水塘焕然一新,村民对此一致点赞。

“我们将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截至目前,对巡察组反馈的24个具体问题,已整改完毕3个问题,其余21个问题正在加快推进,同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出台了政策制度13条。”该市开发区纪工委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该市积极推动对村(社区)高质量巡察,出台《关于增强巡察与纪检监察工作合力,着力提升监督工作效能的意见(试行)》,密切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做深做细做实上下联动监督,尤其强化对巡察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工作,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上合力作为。在上半年开展的第六轮对村(社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中,共发现问题123条,移交问题线索23条,督促立行立改19项,有利彰显了巡察、纪检监察“双剑合璧”的威力。(李政 严宜荣 张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