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丰县:苦练“内功”砺精兵

发布日期:2019-09-20信息来源:丰县纪委县监委字号:[ ]

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丰县纪委监委近日举办业务练兵活动,各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选派精干人员参赛,以2人为一组共分18组,根据现场提供的案例材料围绕初核报告撰写进行激烈角逐。

“我们从最基础、最常用的纪检监察文书练起,全面提升审查调查人员文书撰写、纪言纪语、法言法语运用等能力。”丰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艾华说,通过以考促学、以考督学、以考查学,有力推动了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学用结合,达到了补短板、提素质、强本领的效果。

今年以来,丰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实施意见》,开展跟班锻炼、教育培训及岗位练兵等活动,助力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化解“能力不足”的矛盾。

积极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创新学习交流机制,每月围绕不同主题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1次集中学习,培训业务、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地促进了队伍快速成长、人员能力提升。今年以来,开展培训8次,选派8名业务骨干到省市纪委跟班锻炼,26名新进干部参与岗位练兵活动,实现教育培训全员覆盖。

实行导师制,帮助新进干部尽快熟悉纪检监察基本业务知识。纪检监察业务骨干与新招录公务员结对子,开展“一对一”传帮带活动,把实践经验浓缩成传道授业的课程,帮助新近干部掌握工作规程、方法和技能。此外,通过理论学习、以干代训、走访调研、课题研究、谈心交流等方式,让新进干部在政治、业务、作风上得到全面提升。(刘宗志、刘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