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南京市鼓楼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7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2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南京市鼓楼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庄同保主持召开与鼓楼区委书记刘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庄同保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就鼓楼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单昕光及有关同志,鼓楼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庄同保指出,巡视作为党的巡视、政治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娄勤俭书记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上下联动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聚焦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对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省委巡视之中,持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和成效,以务实作风和扎实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庄同保强调,要从保障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高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庄同保指出,这次对鼓楼区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鼓楼区的高度重视,是对鼓楼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鼓楼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鼓楼区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沈文祖就鼓楼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将此次巡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冲刺决胜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对各项工作再审视,对存在问题再排查,对问题根源再剖析,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牢牢抓住省委巡视的机遇,找准找实管党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保障省委巡视工作开展,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客观反映情况,做好安排保障。三是扛起政治责任。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举一反三重治本,对标找差促提升,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巩固提升,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以坚强的党性、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军表示,区委将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扛起政治担当,持续强化巡视成果运用,筑牢鼓楼改革发展稳定的政治根基,实现接受巡视与区域发展两结合、双促进。

据悉,省委巡视组巡视鼓楼区期间(2019年9月25日-2019年11月1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66115593,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593,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51号信箱,电子信箱:swxs2z0402@163.com,同时在南京市山西路124号鼓楼区政府大门外侧和山西路84号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外侧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10日(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鼓楼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鼓楼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