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响水县:一份立行立改通知书

发布日期:2019-09-29信息来源:响水县纪委监委字号:[ ]

“李组长,真是太感谢巡察组给我们提的意见了,镇里已经制定了值班表,安排好人手,轮流办业务,从今以后不会再让群众空等了……”前些日子,在盐城市响水县,大有镇党委书记田大波迎面碰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德宏后说道。

提起这番对话,还得追溯到一份立行立改通知书。

今年4月中旬至6月中旬,响水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大有镇党委进行常规巡察,作为一名巡察新兵,我也有幸参与其中。可刚入驻工作的第一天,组长李德宏带着我们在镇便民服务大厅遇见了“热闹”场面。

“咦?这一大早的怎么这么多人聚在这里?”我好奇地说。

“看样子是来上访的!可又不像啊?”身边的同事也很好奇。

“会不会是村里干部等着开周一早会,又或者是老百姓来镇政府办事?”我们猜测着。

“走,瞧瞧去!”带队的李组长上前询问。

“大爷,您这是来做啥的?”

“等镇里干部啊!老太太生病要去南京手术,走村里开个证明。”大爷眉头紧锁,嘴里吧嗒吧嗒抽着旱烟。说着,旁边的一中年人也凑过来插两句,“这早会也不知道开到几点结束?哪能大厅里一人没得啊。”听到这,我们向服务大厅望去,透过玻璃,只见大门敞着,但业务柜台里面空无一人。   

“不着急,估计快结束了,大伙再等一下!”李组长一面做安抚工作一面安排我们赶紧了解情况。

“原来这些人都是来办事的,从村里赶到镇里,老百姓得起个大早,结果奔到这,还得等,这不耽误人时间么!”                      

“小李,待会儿大有镇早会结束了,请党政办主任过来一趟,问问情况。”李组长向我交代道。

“郭主任,向您确认个情况,你们是不是周一早上镇里全体人员都去参加工作例会?”李组长问大有镇党政办主任郭玉扣。

“是的,规定每周一早上8点半开例会,要求镇里全体工作人员和村居三大员都参会!”

“可都去参会了,那谁来给老百姓办事啊?”李组长立即追问。

“平时群众都是零零散散地来镇里办事的,也就周一早上稍微集中,人多点。”郭玉扣解释道。

“所有工作人员都去开会,便民服务大厅里没人值班这不合适,开会要紧,但为群众办事更要紧啊,群众大老远的跑来不容易!”李组长斩钉截铁地说。

很快,一份立行立改通知书,经审批后下达至大有镇党委。“大有镇党委: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对你镇开展常规巡察期间,发现你镇召开周一例会时,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无一人值班值守,导致群众无法办理相关业务问题,请你镇按照巡察监督‘立行立改’的要求,拿出有效措施,立即整改到位……”

又是一个周一的早晨,“你看,今早镇政府大院里没人咯。”同事调侃地说道,“喏,人都在里面忙活着呢!”大伙看着值班人员忙碌的身影、办事群众眉头舒展的表情,会心一笑。

“督促立行立改是我们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手段,对巡察中发现性质较轻、能及时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边反馈、边整改、边督办、边立改原则,要求被巡察单位根据整改意见,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通过马上‘行’立刻‘改’,竭尽所能地解决好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李组长表示。(李锦 姜玲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