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泗阳县:巡察人员列席整改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1-23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前不久,江苏省泗阳县委第十三轮巡察结束后,县民政局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会议的不仅仅有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工作人员也一同列席。

“过去,巡察结束就收兵,整改期限到了再督查,在巡察整改期,出现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监督缺失、责任传递‘断档’、压力传导‘梗阻’等现象,部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不会改、乱整改现象。”泗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启旺介绍。

为防止被巡察党组织不会改、走弯路,该县出台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明确规定被巡察党组织在巡察反馈会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必须召开由巡察人员参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架起巡察和整改之间的桥梁。

“巡察人员不仅清楚巡察出来的问题来龙去脉,也知道谁负责解决巡察出来的问题,让班子成员有了压力和整改的动力。”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巡察人员列席,针对疑问当场解答,帮助被巡察党组织逐项研究分析,找准问题根源,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提出建议,做好“参谋”,同时指出巡察整改的任务和整改不实的责任,把组织生活会开成剖析整改会,确保压力传导到位、问题剖析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在不久前的十二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会结束后,泗阳县民政局、公安局、泗阳中学等7个被巡察党组织和两家下属企业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收集巡察组所提整改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查摆问题,扎实开展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