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南京市鼓楼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06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2月2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南京市鼓楼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庄同保主持召开向鼓楼区委书记刘军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庄同保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刘军和鼓楼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5日至11月1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鼓楼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庄同保指出,近年来,鼓楼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力“首善之区、幸福鼓楼”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政治生态逐步向好。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重大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创新发展存在短板,防治污染不够有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到位,重大民生项目推进缓慢,城市治理不够精细,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不够,重点领域管控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部分干部攻坚克难精神不足;巡视、审计等整改落实不彻底,长效机制建设不够完善。

庄同保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切实推进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三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逐条对账、认真销账,注重举一反三,推进标本兼治,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沈文祖代表南京市委提出要求。鼓楼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坚决破除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全面整改、应改尽改、取得实效;要注重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创新名城建设、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决策部署相联系、相贯通、相促进。

刘军表示,对巡视反馈问题,区委全面接受、全部认领、坚决整改。一是增强政治自觉,从严落实整改要求。紧扣学用新思想、紧扣践行初心使命、紧扣“强富美高”新鼓楼建设,以省会功能核心区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真抓实改,全面整改。二是聚焦正本清源,从严落实整改举措。紧扣省委巡视的“诊断”和“药方”,迅速行动,彻底整改,确保零落差、零偏差、零时差。三是突出担当作为,从严履行两个责任。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举措在整改过程中落细落实。四是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放大整改成效。用足用好巡视成果,以高质量整改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整改保障高水平全面小康,以高效能整改保障高效能治理。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单昕光及有关同志,鼓楼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鼓楼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