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沛县:廉戏送基层 唱响“清廉之声”

发布日期:2020-01-09信息来源:沛县纪委监委字号:[ ]


“我家老李有交待,有人送礼门不开;原则问题不能改,千万不要让他来;来了我也不会让他把门进,你打这个电话真是不应该。”日前,由徐州市沛县安国镇纪委自创自演的廉洁戏曲《女婿上门》,在镇上的安国社区开演,生动的唱词、精湛的表演引来了群众的围观。

“寓教于乐、以案释纪,真正让廉政教育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在演出现场,安国镇纪委干部郑良涛说,《女婿上门》讲述的是基层反腐倡廉的故事,传导的是风清气正的社会正能量,群众对于在家门口就能听戏非常欢迎。据了解,年前,该镇纪委编排的《女婿上门》还将在镇上各村巡演,不断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2019年以来,沛县纪委监委在全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示范区”实践中,大力实施“文化铸本”工程,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基层、进农村、进社区,组织编排廉政戏曲下乡活动60多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1万余人次。

“地方戏历史悠久,群众乐于观看。近年来,我们将廉政元素融入文艺活动,创作梆子戏《签字风波》、荷叶落子《新的时代唱新歌》等剧目,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这既丰富了廉政教育的形式,也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戴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