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南京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对症纠治顽疾 护航政策落地

发布日期:2020-10-13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经查,该区八卦洲街道农业科一名工作人员履职不力,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超范围发放惠农补贴资金6400多元,给国家惠农补贴专项资金造成损失。最终,该名工作人员受到诫勉处理,超范围发放的惠农补贴资金已被全额追回。

今年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强化精准执纪,坚决整治只表态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不敬畏不在乎、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突出问题,防止搞变通、打折扣。

在开展专项监督工作中,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与解决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有机结合,深入基层“一线查”、紧盯关键“重点查”、不打招呼“随机查”,及时高效发现问题。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综合协调、跟踪督促、情况汇总等工作;监督检查室负责对联系地区、单位的监督检查、督察督办、评估分析等工作;派驻(出)机构负责对驻在单位开展“嵌入式”监督,市直属单位纪检机构做好本单位专项监督工作。各板块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本地区专项监督的组织领导,找准切口,护航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前不久,溧水区纪委监委在开展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区晶桥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夏某因责任心不强、审核把关走过场,导致6年多时间向1名已去世老人错发尊老金3800元,造成不良影响。目前,晶桥镇纪委已对此开展立案调查。

该区纪委监委举一反三,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各镇(街道)、村(社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联动自查。截至目前,已排查违规发放尊老金、死亡后仍错发尊老金等问题33个,移交问题线索24条,拟立案25人。(通讯员 翁宏业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