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感悟心声

王唤春:以团结精神书写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10-13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杰出楷模”是对周恩来精神的高度概括,特别是顾全大局,相忍为党为国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大局观念,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习周恩来精神,就要善于在监督中促和谐,在斗争中求团结,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始终与党委同频共振。坚持从大局出发,尽心尽力做好党委决策落实的促进者、监督者。落实好责任,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服务好全局,紧盯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抓住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进行系统治理;呵护好干部,用好容错纠错等三项机制,保护好基层干部的积极性。

始终与政法机关同向发力。以依纪依法为前提,做到合理合法、有理有据;以实事求是为灵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客观公正处理问题;以加强沟通为关键,见困难多上,见荣誉多让,真正形成合力。

始终做团结统一的模范机关。抓好班子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聚指成拳,同心协力;突出以人为本,以诚待人,以情感人,团结队伍,凝聚人心;充分吸纳人才,打通纪检监察系统内外交流渠道,使纪检监察队伍成为源头活水。

始终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来解决问题,造就纪检监察的“千里眼”“顺风耳”;坚持从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入手,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倾听百姓心声,真正走进百姓心坎,走好党的群众路线。

(作者系省纪委常委,无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