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响水县:廉洁文化进基层 风清气正沁人心

发布日期:2020-10-14信息来源:响水县纪委监委字号:[ ]

“这些节目真不错,不仅带来了欢乐,也让我们学到了不少廉政知识。”近期,响水县纪委监委联合当地淮海剧团开展“清风响水”镇村行巡回演出活动,在该县黄圩镇举办的首场演出就吸引了300多人前来观看。

“清风响水”镇村行巡回演出活动是响水县纪委监委加强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深挖当地民间戏曲资源,创新党风廉政教育方式,联合县文广新局、响水淮海剧团,共同创作廉政小戏,在全县各乡镇巡演,宣传党风政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新要求和党纪国法知识,营造浓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收到良好社会反响。目前,该巡回演出活动连续举办8年,覆盖了全县152个村居。

“我们剧团有演出‘大篷车’,村前村后、小广场都是我们的舞台,节目都是精心编排的,形式有小品、歌舞、音乐剧等,节目内容多取材于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送廉政小戏下乡已成为每年的固定节目。”该县淮海剧团团长王体苏介绍道。

为了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乡村、进基层,该县纪委监委还在孙埝村、龙马村、苗寨村等村居建设廉政文化长廊,积极打造张集中心社区“莲生廉”连廊,弘扬清廉文化,倡导清风正气。

“文化有着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的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推进基层廉政文化建设,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响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赵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