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宿迁市宿豫区:以案促改,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10-14信息来源:宿迁市宿豫区纪委监委字号:[ ]

“有的党员干部知法犯法、铤而走险,将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有的党员干部唯利是图、漠视民生关切,与请托人“沆瀣一气”扰乱市场秩序,给‘舌尖上的安全’带来隐患……”近日,宿豫区召开全区农业农村系统警示教育会议,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这些案件尽管发生在动植物检验检疫领域,但对各个条线、各个领域都有着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一位干部在接受警示教育后深受触动。

“开展警示教育不是目的,回到‘事故现场’剖析原因,把案件教训说深说透,让每名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入脑入心,才能让警示教育效果实起来,最终实现处理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宿豫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怀宁说。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宿豫区做好查办案件工作“后半篇文章”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宿豫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案明纪,充分发挥身边“活教材”的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正道直行。区农业、交通、水利等系统先后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24场次,取得较好成效。

以案促改,宿豫区纪委监委还多次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党组织及时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深析发案原因,查找制度漏洞,推进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以达治本之效。(朱冠军 张先辉 陈 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