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盱眙县:“庭审现场+”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19信息来源:盱眙县纪委监委字号:[ ]

“今天通过旁听庭审,让我看到过去朝夕相处的同事因违纪违法受到处分,他痛哭忏悔的一幕让我永远都无法忘记。今后我一定会严于律己,认真履职尽责!”近日,在观看盱眙县马坝镇农路办原报账员田某庭审后,一名当地同单位的党员干部深有感触。

为强化震慑效果,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盱眙县纪委监委灵活运用身边“活教材”,以农村资源管理领域专项整治中的典型案例开展点对点警示教育,将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一线,组织案发单位、村(社区)负责人、财务人员和党员干部集中聆听,让他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立足查办案件,根据受教育对象开展差异化分层分类警示教育,重点选用地域相近、层级接近、行业相同、岗位类似的典型案例,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都梁清韵”微信公众号平台,将庭审现场实况、党员干部感悟心得等内容推送,同步增加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党纪法规等相关知识,让全县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受到教育。

“我们将进一步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警钟长鸣,进而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良好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