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靖江市:创新学习平台提素质

发布日期:2020-10-20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10月16日上午,江苏省靖江市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模拟谈话”活动正在开展。活动中,专家的精彩点评让青年干部受益匪浅。

该市纪委监委今年进一步完善原有的导师带教形式,突破传统授课模式,增加“翻转课堂”环节,由导师唱主角变为学员当主角。导师在课前提出研究课题,学员自主学习准备资料,课堂上学员分组研讨,导师现场引导,研讨结束学员代表上台交流发言,最后由导师进行现场点评答疑。通过导师导学、学员研学,大大提高学员的参与度与重视程度,提升学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年以来,围绕“让‘大数据’精准服务办案”“纪委监委办案中谈话笔录的制作技巧”“询问证人的方式和技巧”等课题举办“翻转课堂”3次。

靖江市纪委监委还搭建“青年讲台”,让年轻干部从“台下”走到“台上”分享读书心得,比一比、晒一晒理论学习成果,鼓励年轻业务骨干走上全员培训主讲台,就各自擅长的业务领域与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分享经验方法,探讨工作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学与践相结合,定期安排年轻干部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办案一线参与实战训练,让年轻干部参与各类疑难复杂案件和具体问题的研究处理,逐步提升线索初核、谈话技巧、笔录制作、证据采集、报告撰写等办案业务能力。(通讯员 唐尧)